美國 投資建議

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
未來3個月策略配置偏好度: 中性偏多

就業市場復甦強勁,惟 股市評價面已處高位

10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21.4萬人,雖小幅低於預期,但連續9個月高於20萬關 卡。以行業別來看,除科技業就業人數小幅減少外,其餘行業的就業人數皆呈 現淨增加。失業率進一步滑落至5.8%,續創2008年8月來新低,勞動參與率則 小幅上升至62.8%。整體勞動市場復甦強勁,有利年底消費旺季行情。

美股自2009年以來已連續上漲6年,而評價面也逐漸趨於歷史高檔。目前的預 估未來12個月本益比已達近16倍,高於過去5年 (13.4倍) 及10年 (13.8倍) 均 值甚多,未來本益比進一步擴張的空間已相對限縮,企業盈餘成長將是更重 要的股市推升動能。雖評價面已稍偏貴,但在基本面強勁下,股市拉回時投 資價值將浮現,採拉回佈局策略為宜。



本資訊僅供參考,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。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,但如有錯漏或疏忽,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(刪除cooki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