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債券 投資建議

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
未來3個月策略配置偏好度: 中性偏多

殖利率逢上佈局的收益 策略,新興匯率仍有壓

全球低通膨、低成長常態,債券的固定收益(只要不違約倒閉)仍為市場青睞。即 使利率將正常化預期,去年以來高收債殖利率6%逢高則有買盤,然債券基金申 贖波動擴大抑或反應尋息資金的偏好與動向調整的躊躇。信用債雖面對利率緩 升風險,然美國景氣復甦正向,利差未來可能收窄空間,考量互抵效果,信用 債仍採殖利率逢上佈局為保守設定,鎖定票息為主。

美國復甦帶動美元強勢及資金回流,QE終結、預期美明年將升息之際,對應 新興經濟仍待改善,新興匯率、當地債相形承壓。隨美元升值,美元債務亦將 更顯吃重,新興經濟成長動能、基本面債信穩健度將更顯重要。現階段新興債 殖利率與價差空間仍是固定收益的佈局考量,惟因應波動風險,亞債及中國債 券相對持穩。



本資訊僅供參考,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。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,但如有錯漏或疏忽,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(刪除cooki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