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 投資建議

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
未來3個月策略配置偏好度: 中性偏多

通膨回落,人行加大 寬鬆

滬港通正式於11月17日啟動。自今年第二、三季來,伴隨中國金融改革利多 不斷推出,內地最大的南方A50 RQFII基金已經連續數月出現大額申購量,說 明海外資金透過RQFII方式進入陸股市場。年初迄今,陸股上漲近兩成,並達 三年新高。然而,推升此波內地股市不斷走揚的利多因素,正是來自市場對 政策樂觀預期的資金行情。

隨滬港通正式啟動,香港金管局同時宣布取消當地每人每日人民幣2萬元的兌 換上限,以利民眾參與滬港通。此措舉將有利港民參與滬港通及令各種人民 幣金融交易更為方便。長期而言,有利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。此外, 目前香港人民幣存款已達近1兆,滬港通的上路,亦有助於海外人民幣資金池 的回流機制更加完善。



本資訊僅供參考,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。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,但如有錯漏或疏忽,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(刪除cookie)